close

精密車床就是比較精密的車床!! (誤

車床,又稱鏇床,是一種將加工物固定在一旋轉主軸上加工的工具機。1797年英國人亨利.莫茲利發明了車床,通常用在圓柱型態的工件加工。一般車床配備各種專用刀具,可完成內外圓加工、鑽孔、車螺紋、切斷車槽、端面加工、車外圓、鑽中心孔、車孔,鉸孔、車圓錐、車成形面、滾花、盤繞彈簧等加工程序。

(via: wikipedia 車床)


所以精密車床,就是比較精密的車床無誤!!XD

車床的發展史

車床的發展大致可區分成四個階段,雛型期,基本架構期、獨立動力期與數值控制期,底下將針對其發展的過程加以介紹。

車床的誕生不是發明出來的,而是逐漸演進而成,早在四千年前就記載有人利用簡單的拉弓原理完成鑽孔的工作,這是有記錄最早的工具機,即使到目前仍可發現以人力做為驅動力的手工鑽床,之後車床衍生而出,並被用於木材的車削與鑽孔,英文中車床的名稱Lathe(Lath是木板的意思)就是由此而來,經過數百年的演進,車床的進展很慢,木質的床身,速度慢且扭力低,除了用在木工外,並不適合做金屬切削,直到工業革命前。這段期間可稱為車床的雛型期。

全文未完 >>

因此我猜精密車床之所以稱之為精密車床,也許是因為精密車床相較於一般車床,更專精於比較精密的物品,比如說半導體、主機板之類的才是精密車床作為一個精密車床的存在的使命,不過也許我們永遠也不會親自用到精密車床,就讓精密車床的偉大活在我們的心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密車床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