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142期漂亮家居
延伸閱讀:室內裝修公司最強大集合!

--

大部分的人對於居家風格只有簡單的概念,無法具體而明確地表達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最後呈現的結果只是流於形式的空間樣式,完全不是夢想中的居家。不同空間風格都有各自的特色及裝修要點,在這堂設計課,Dr.M帶大家看看目前較為主流的空間風格特點,再從中發想出屬於你自己個性的居家樣貌。

隨堂測驗有人說從一個人的衣著就能看出個性,其實空間風格也如同衣著,反映出每個人的喜好和個性,通常理性果決的人會喜歡線條簡單的現代風格,而感性浪漫的人會喜歡鄉村風格,不受拘束有著藝術家個性的則徧愛Loft風格。在了解各種居家風格之前,Dr.M先以簡單的測試方式,幫助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個性的居家風格,Let's go!




Q1. 甜蜜新家終於完成,但似乎少了一些花朵來點綴,走到巷口的花店看到千嬌百媚的各種鮮花,請問你會選擇什麼花朵來佈置家裡?

A. 象徵熱情的紅色玫瑰
B. 單純簡潔的白色雛菊
C. 略帶神祕的紫色薰衣草
D. 簡潔雅致的鬱金香


Q2. 適合甜蜜新家的花朵挑選好了,才驚覺明天有好朋友要來家裡玩,想順便秀秀幾道拿手菜,但是碗筷數量不夠,於是前往住家附近的生活雜貨店挑選新的碗筷,走到餐瓷區,樣式和花色都相當齊全,你會怎麼決定購買?

A. 很快選擇自己喜歡的
B. 打電話和朋友討論
C. 先選擇2~3組再來決定
D. 晚上找老公一起來選


Q3. 各種不同的餐瓷難以抉擇,那一種材質令你愛不釋手?

A. 溫潤手作感的木質
B. 精緻薄口有手繪花紋
C. 帶點幽默趣味的設計師款
D. 典雅大器的白瓷


Q4. 回家的路上被一個家具櫥窗吸引,二話不說入內看看有什麼好貨。一進入店內,遠遠就看到一個很漂亮的餐桌,請問你看到的是那種餐桌?

A. 具有質感的深色系,還帶有點裝飾雕刻
B. 簡單到不行,完全沒有裝飾的淺色樺木
C. 保留木紋質感,略帶粗獷的超大餐桌
D. 具有個性,造型獨特的裝飾性餐桌


Q5. 順便想買一盞小桌燈為居家增添氣氛,那一種燈飾裝點空間會吸引你?

A. 用天然材質製作的燈
B. 白色霧沙玻璃的傘型桌燈
C. 透明塑料的造型桌燈
D. 晶光閃閃的小型水晶燈


Q6. 回家後手邊的事情都忙完了,翻翻當天的報紙,你會停留在那一個版面的時間最多?

A. 影劇版
B. 國際版
C. 財經版
D. 消費生活版


Q7. 看到旅遊版,目前正在計劃年度旅行,這次不想去新地方,想再次去以往常去的國家旅遊,會是哪個國家?

A. 峇里島
B. 美國紐約
C. 日本
D. 法國巴黎





看結果





7~21分
可能適合北歐風或日式自然風

22~36分
可能適合現代風或飯店風

37~47分
可能適合Loft風或休閒風

48~56分
可能適合古典風或鄉材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裝修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