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巴士海峽為什麼要叫做巴士海峽嗎?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說,巴士海峽(Bashi Channel)是當地的一種很烈的甘蔗酒,喝了會讓人暈頭轉向,而一些搭船經過巴士海峽的歐洲人也被海浪和海風吹的暈頭轉向,因此就把這個海峽稱之為巴士海峽。

但是自從某一次我們在恆春的民宿裡看到了一些東西之後,對於巴士海峽的由來有了新的想法...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情,一群剛畢業的大學生,因為將來出社會之後大家都不會有暑假了,所以決定前往恆春墾丁來抓幾條青春的尾巴。

於是我們在墾丁訂了一間平價的旅館,四人房2000元蠻便宜的,而且離海很近,這也是我們訂這間旅館的目的,因為偶像劇都這樣演,大學生要抓住青春尾巴就是晚上要去海邊喝啤酒嘻笑打鬧啊 (咦

那天我們依計畫在海邊吃吃喝喝了一個晚上,然後就躺在草地上看星星聊天,差不多在凌晨兩點左右,一位同學眼睛看著海面發呆許久,一直呈現一個欲言又止的狀態。

「欸欸,那個是什麼」同學終於開口,眼睛還是直盯著遠處。

在海平面上,靠近那個浮標的地方,有一個看起來頗巨大的物體緩緩的在進行水平移動,因為物體還很遠所以我們還看不太清楚是什麼東西。

「那是一台巴士。」因為實在看不清楚,決定爬到石頭上的女同學斬釘截鐵的說,「上面還有一些人。」

「很恐怖欸不要嚇人好嗎。」

「太扯了吧怎麼可能,」看著遠處的亮光,怎麼想都只是一艘剛進港的漁船吧,「既然是巴士的話,我們招手看看它會不會過來。」

說完我就舉起右手招了招,馬上被其他三人拉下來,但那台巴士好像看到了,開始往我們這邊行駛。

「開過來了啦!你是白痴嗎!」同學們氣憤的大罵,雖然心理很害怕,但其實大家都很想知道那台巴士到底是怎麼回事。

巴士越開越近,從原本的外海,經過了海岸線,現在直接停在距離我們兩步路的面前。這台巴士上面載了四個人,有一個媽媽抱著一個小嬰兒坐在後座,一個靠窗的老年男子,還有一個在右側的年輕女生,每個人都面無表情的看著地板。

巴士停在我們面前,司機打開了門,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們。

我們都快嚇死了好嗎!站在那邊愣了許久不敢有動作,就跟那無表情的司機對看了兩分鐘。

「不好意思!不用了...」站在最前面的同學終於鼓起勇氣跟司機說話,司機才默默的將頭轉回去,關上車門,徐徐的將巴士開走,消失在巴士海峽的彼端。

海面又恢復一開始的寧靜。

我們站在原地傻了十分鐘說不出話來,無法理解剛剛發生的事情,最後大家膽戰心驚的回到了旅館裡面,才開始討論剛剛的巴士事件,並且決定隔天早上去問問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隔天,我們問了旅館老闆,問了每一個我們到訪的店家,甚至問了漁船上的漁夫,但從來沒有人聽說這台巴士的故事,直到旅途結束回到了台北,我們還是沒有得到關於這台巴士的任何資訊。

也許它只是班次太少,所以沒有人搭過吧,我想。也許當初選擇搭上巴士,會有一場不同的冒險也說不定。



(完)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