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高之多說繞口令。

繞口令作為一門特別的言語藝術,對孩子的言語及思想開展具備極大的匆匆進作用。它不只能有效地錘煉孩子的口才,加強孩子的記憶力,還能造就孩子的反映才能。同時,繞口令個別字音相近,極易混雜,要惦念得既快又好,沒有疾速的思想、良好的記憶、機靈的口齒,是很難做到的。常常說繞口令,快速記憶可以進步孩子的言語表白力,並使他們的思想更具迅速性、靈巧性和正確性。

二、提高記憶力之學習要用有色筆和有色紙。

平常運用有色筆或有色紙,能贊助記憶。賀曉生說,色彩會影響大腦的認知和剖析才能,因而大人的世界不要總是彩色清楚,能夠學學孩子,多用五顏六色的貨色。他本人平常最喜愛淺紅和橘黃,這也是對人最有警示作用的兩種色彩,能安慰大腦反映,進步注重力。賀曉生的家裏,書房是凝重的棕色,客廳地板則是明快的淡色,天天置身其中,人不知;鬼不覺中進步了思想才能。

三、提高記憶力之吃飯多咀嚼。

許多人未曾曉得,細嚼慢嚥豈但利於腸胃消化,避免發胖還能夠可增記憶力。而且,吃飯多咀嚼的益處還遠不止這些,日本岐阜大學的咀嚼學會在鑽研中發明,受試者只咀嚼了兩分鐘食物,答復問題的準確率就比尋常增添了30%。這個後果意味著兩分鐘的咀嚼行動使記憶力得到了進步。這是什麼緣故呢?鑽研人員發明,咀嚼會安慰腦部主管記憶力的局部。腦部的海馬區細胞,也就是掌管學習的局部,會隨著年歲增大而衰退,短期記憶力也會衰退。而咀嚼的舉措能夠增添海馬區細胞的活潑性,避免其老化。 英國諾森布裏亞大學鑽研人員同樣證明,多咀嚼可放慢心臟靜止,使腦部荷爾蒙分泌增多,從而思想才能和記憶力也隨之進步。

四、提高記憶力之學大力水手多吃菠菜。

其實就是多吃最新穎的水果和蔬菜,後果最好的是菠菜和肥瘦平均的新穎肉類,最好是牛肉、羊肉和魚肉。國外也有鑽研標明,多吃菠菜能夠增加記憶力減退景象!

五、提高記憶力之多自言自語不斷重複,重複的間隔時間越短,記憶的效果越好。

資料來源:消遙右腦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