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增強記憶力,可以多補這三類:

1.卵磷脂
卵磷脂被譽為維持聰明的“電池”,有助於增強記憶力。食用如芝麻、杏仁、松子、葵花子、西瓜子、核桃、南瓜子、花生、魚等食物都有助於維護腦功能,增強記憶力。

2.鈣
鈣能保證腦力旺盛、工作持久、頭腦冷靜並提高人的判斷力,並和其他鹼性元素在一起,能維持體液的酸堿平衡,避免因飲食不當而形成酸性體質,使人感到疲倦,影響大腦的工作效率。鈣含量高的食物有:牛奶、優酪乳、花生、芝麻醬、豆腐等。此外,運動和曬太陽都對補鈣有好處。

3.維生素
維生素是維護身體健康,提高智力活動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如維生素C是保護腦功能的重要物質。 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B6、B12和葉酸都與腦功能的健全有一定的關係。1個柑橘(或獼猴桃),或者5粒草莓(或者大棗),就能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物有: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火腿、黑米、雞肝等。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的食物有:肝、肉類、牛奶、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資料來源:消遙右腦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