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自己在控制自己的大腦。在你的想像中,你看見自己正在往大腦的中記憶庫中存放日期、數位、名字、事實資料等,這些資料將給你帶來社會和生意上的成功。

監控你的消極想法。提醒自己別忘記你那些記憶力超凡的歷史。不要為自己記憶的失敗一蹶不振。

不要想你的同事們對你說的如”你可能會忘記”或是”你不能記住”之類的話。想想那些你的記憶讓他們吃驚的情景。

把你的記憶力集中到現在和這裏。一次只想一件事,一次只記一件事,克服思想不集中。

不要有碰巧的心理。很多人對他們的記憶力報有碰巧的心理。他們記住了一件事情,然後希望下一次該記起來的時候就能記起來。這可不是個好習慣。也許你在年輕的時候還可以,還能奏效,但年紀一大可能就自我感覺不再那麼管用了。人到中年時,就得採取一些措施,來防止記憶力的減退。

下面我們向您推薦幾種方法:
做一些事情。如果要下雨了,不要只是想想就完事了,行動起來,掛一把傘到門口去,提醒自己出門的時候拿著它。

抓住自己的觀點。我們總是在半夜醒來。突然就有了創造性的點子和想法。別讓他們跑了,也許到了早上你就不記得了,在你的床邊放一個小的答錄機,或是放上紙和筆。

帶一個備忘錄。在你的口袋裏帶一個備忘錄,隨時可以記下重要的事情。每天晚上看看,然後把你記下來的東西放在一個安全的地點。

簡短。用簡短的句子記錄和講話是很有用的,說的句子很長,會讓人不容易理解和記憶

寫提綱。如果你要寫報告和個人信件,先寫一個提綱,不要遺漏任何一點。

早些開始使用這些自我管理的方法,它們會在你以後的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作用。

資料來源:消遙右腦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