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請你簡單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其實只是面試的開場白,重點是回答時要思考好細節,因為面試官一般會針對你所說的內容對照你的履歷來追問細節,也是防止作假可能。

問題二:談談你的家庭背景

這個問題主要是為了了解你的社會人際關係而問的,所以不必把自己家人說的多麼父慈子孝。

問題三:你有什麼興趣

通常面試新鮮人時這個問題比較會出現,用意在於消除雙方見面的緊張感,也不是特別關鍵的問題。

問題四:你認為自己有什麼缺點

一般會覺得,回答這個問題時最好講一些”貌似缺點但實際上是優點”的缺點,不過面試官之所以會問,較可能是想測試你對自己的判斷力與學習能力,至於缺點的內容是什麼其實並都不那麼重要。

問題五:請舉出自己一次失敗的經驗

這類型的問題所要問出的是,你之所以失敗的原因,像是當時的背景、資源、處理事情方法、反省結果等等,來了解你的做事方法與學習能力,而不是真的想知道你犯過什麼錯。

問題六:你覺得這份工作可能會帶給你什麼挑戰

如果被問到這個問題,代表你被錄取的希望較大,因為這個問題要測驗你是否了解應徵職務的狀況,是否做好準備,以及你會用什麼方法面對挑戰,公司能不能提出相應資源來配合你,而非想聽你的態度多麼積極正向。

問題七:為什麼公司要錄用你

這個問題可站在公司的角度來回答,例如公司招募人才的條件,以及需要充滿熱忱的員工等等。

問題八:你為什麼會離開前一家公司

離職理由是以真實情況為基礎的,在回答時首重真誠,若是實在想不出來,可以用”家中有事需請假但前公司無法准假所以辭職”這樣比較近人情的答案來回應。

人力銀行找工作求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力銀行 找工作 求職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