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國中的時候,我們家社區旁邊開了一家花店,但我們從來沒有在那邊買過花,因為他只做代客送花的服務,不接受現場買花,而這家花店的代客送花服務永遠都客滿,從來沒有人成功的下過訂單。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玄的地方,那就是從來沒有人知道到底他都是在做誰的生意。
 
每天早上六點,這家代客送花公司都會準時發車,開著店裡的小得利卡出去,晚上十點準時開回店裡。有一次我們好奇的跟在後面,想知道花都送到哪裡去了,每次得利卡的路線都不太一樣,而我們每次都一定會因為各種不可抗力因素導致跟丟老闆的得利卡,比如說碰到老奶奶過馬路,或是剛好被警察臨檢之類的。
 
現在我已經念大學了,這家代客送花公司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謎團。而這團心中的迷霧在上禮拜的時候,終於露出了些許的蛛絲馬跡。
 
某次,也是在早上六點,代客送花的得利卡一如往常的出門送花,但這次他們的鐵捲門並沒有關起來,也不算是沒有關起來,是關了一半,也許是因為年久失修導致鐵捲門生鏽卡住,總之現在店門是十年來首次在我們的眼前打開。
 
「哈囉!你們的門沒有關好!」我往店內小聲的喊了一聲,店裡沒有回應。
 
「有人在嗎~~~」店裡還是沒有回應。正如我所期待,心中抱著小小的興奮感,走進去一探十年來的迷團,呃...是走進去幫十年的鄰居關門。
 
店裡空空的,整個大約70坪左右的空間總共只放了一個普通的神壇在正中間,如果不是住在這附近的人,看了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間廢棄的空屋,完全不像是一間代客送花的公司,裡面一朵花都沒有出現。

看了看沒有人,也找不到開關,就只好離開。屋子空空的,心裡卻滿是疑惑。直到上個月,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有人成功的下了訂單。

是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子,著急的來敲著代客送花的鐵捲門,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跟老闆對談。

「老闆求求你!下禮拜一就是我的婚禮了,但是送花廠商今天才說數量太大無法配合送到婚禮場地...」男子急忙的說,「我已經找不到任何人幫忙了。」

老闆用一種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男子,什麼都沒說。

「拜託老闆了!多少錢我都願意付,老闆一定要幫幫我的忙!」男子急的都快哭出來。

「可以,但是有個條件。」老闆終於開口說話。

「沒問題!什麼條件我都答應!」

「你這禮拜要帶老婆出去玩,對她好,答應她所有要求。我到時會幫你送花到婚禮場地,不收錢。」

老闆說完話就走回屋裡去,再也沒有出來。對於這樣奇怪的要求,男子先是一愣,然後在門口大聲的道謝之後也開心的離去了。

那個週末,我們在電視看到一則新聞,高速公路發生意外事故,一台油罐車翻覆,造成一對情侶重傷,雙雙在急救後不治死亡,男方正是我們在花店門口看到的男生。電視上看到他的家屬,絕望的眼神與淚水完全的佔據了他們的臉龐,那天打扮亮麗的俊俏小生已徹底消逝在世界上,再也不會回來。

悲傷與黑暗交織的週末過去,隔天的星期一代客送花的老闆一早六點還是準時出了門。

「老闆老闆!」我鼓起勇氣向前搭話,「你有看到前天的新聞嗎?其實你今天可以不...」

「我知道。」老闆說,「我一開始就知道。」

「那你是要去...?」

「他們的婚禮場地,答應過的。」老闆簡短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便驅車徜徉而去。這台代客送花的小得利卡依然神秘的在某個轉角消失,到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那天,準新人們的結婚場地並沒有任何婚禮的擺飾或是代客送花的公司出現,而老闆到底到哪裡去送花了,對我們來說永遠都是一個謎。




(完)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