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你想投入的企業

在每個行業中,都有佼佼者的公司。不要擔心他們正在裁員或者根本沒有招聘需要。我們所說的鎖定目標,是你鎖定的部門和職位。

瞭解想進入的部門與管理者

許多大型企業之間雖然部門名稱相同,但實質上存在著相當大的區別,針對你已經鎖定想要投效的部門和該部門的管理者,最好先具備一定的瞭解程度,才能知己知彼,打場勝仗。

了解企業喜歡的人才類型

在真正的面試之前,最好先熟悉該企業喜歡、需要、缺乏的人才類型,除了從徵才職缺來判斷,也可以從產業界的評價,以及相關從業人員手中得到這一類資訊。

瞭解企業需要怎樣的人

倘若你想跳入的企業並未對外開放徵才職缺,並不代表該企業的部門主管沒有對人才的需求!若要瞭解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可以從通用性的角度來考慮,例如:工作效率高、具備專業能力、擅長行政工作的人,是不太會受到景氣好壞所影響,也是每一家企業都需要的人。

依據職涯規劃做出決定

無論你的轉職是跨領域,進入另一種產業,或是在同樣的產業中,找到了適合你的機會,最終你都必須依據以往工作經驗的積累,去設定、規劃你的職涯版圖,並藉此來選擇你的新去處。

 

人力銀行找工作求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力銀行 找工作 求職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