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大學以後,為了減少通勤時間,因此在景美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作為大學生活的臨時住所,房租蠻便宜的,環境也不錯,隔壁住了一家人,他們家裡有個胖胖的國中生,聽他們都叫他小胖,我也開始叫他小胖,一直到畢業後離開這個地方,都沒有問過小胖的本名叫什麼。

 
小胖聽說是個資優生,家裡從家教中心請了家教老師來,想要讓小胖贏在起跑點,讓未來的人生道路可以走的更順遂。
 
請家教老師並不奇怪,我也不會為了隔壁小胖從家教中心請了家教老師就打一篇文章,奇怪的地方在於,從家教中心來的小胖的家教老師,都只來一天,就再也不出現了,而小胖好像都能夠在這一天之內完全學完家教老師教的東西,果然身為一個資優生就是不一樣。
 
異狀是在這天開始發現的。
 
有一天我在門口的公園跟朋友打球,剛好看到一位家教老師走進小胖家裡,這位家教老師高高瘦瘦的,跟矮矮胖胖的小胖呈現了強烈的對比。
 
那天我在球場待了一整個下午,直到晚上回家,都沒有看到那位家教老師走出小胖的家,也許是在我沒有注意的時候離開的吧,我想,隔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剛好碰到小胖也出門準備去上學。
 
「小胖你是不是有點長高了呀!」我第一次向小胖搭話,總覺得今天小胖變的比較高瘦一點。
 
「呵呵呵呵,謝謝大哥哥。」小胖邊傻笑邊做上媽媽的車子,小胖的媽媽每天早上都送小胖去上學。
 
因為這學期的課比較早,所以早上巧遇小胖的次數變的多了起來,每次看到小胖,都會覺得他和上次有一些不一樣,詭異的是,小胖的改變都和上一次出現的家教老師有著些許的關聯。
 
第一次發現是上次那位高瘦的家教老師出現後,小胖也變的高瘦起來。之後陸續來過一些全身肌肉的健壯家教老師、皮膚白皙的正妹老師、和一個年紀很大看起來老練睿智的家教老師,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的原因,經過了一個學期以後,小胖的長相已經跟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完全不同了,小胖現在已經變成一個身體健壯,擁有白皙臉龐的小帥哥了。
 
我還觀察到另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每個進入小胖家的家教老師,都沒有再出來過。
 
這個疑惑就在我心中藏到了大四,終於要畢業了,準備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小胖的媽媽聽說我要搬走了,特地來邀請我去他們家吃個晚餐,為我送別。小胖和家教老師的故事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少陰影,便一直推託不用麻煩了謝謝阿姨的好意,但是阿姨的三吋不爛之舌真的是超強的。
 
「唉唷我們家小胖以前也常常麻煩你呀!我們還特地訂了好大一隻帝王蟹來煮帝王蟹火鍋,讓你這個學生補補身體呀~你就這樣走了阿姨很難過耶!阿姨一直都把你當做自己的兒子一樣呀~」
 
小胖的媽媽就有如一流的演講者般,使出各種人情攻勢,每招都觸動了我內心的開關,拔掉了矜持的插座,最後終於卸下心防,答應了小胖媽媽的邀請。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真正走進小胖家裡,以前頂多是幫忙小胖家搬些東西到門口,或是幫小胖一起把不用的參考書丟去資源回收場。
 
小胖家一整個暗暗的,整間房屋都沒有開燈,阿姨一領我進屋就不見了人影,我在房屋內摸著牆壁走著走著,走了大概五分鐘左右吧,終於找到了餐桌,小胖一家三個人坐在暗暗的餐桌邊,頭低低的看著眼前的碗。
 
「大哥哥,你終於來了...」小胖有氣無力的說,頭還是沒有抬起來
 
「我們等好久了呢...」小胖的爸爸說著。
 
「快來和我們一起坐下來吧...」小胖一家人慢慢的抬起頭,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我們開動吧。」
 
 
 
 
 
(完)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