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似乎正逢黃道吉日,日子正好很多人結婚,店裡的生意也真是好到不行,我們店裡是專門做花店婚禮佈置的,那時候真是每天都要送花出去,每天都要開著公司的小貨車到各個婚禮場地去送花。

 
有一天,我同事阿民在一個超級大雨天接獲送花的單子,雖然很不願意,但大家也都是想要糊一口飯吃,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出車去幫忙做花店婚禮佈置了。
 
在路途上,因為大雨視野很差,阿民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一隻正在過馬路的流浪狗,幸虧是已經送完花在回公司的路上,於是他就趕緊把這隻狗送去動物醫院,後來也覺得似乎也蠻有緣的乾脆就帶來公司養了。
 
我們送花的車子非常的老舊,我們花店婚禮佈置的老闆一直想要找機會送去做汽車鈑金,但都沒有時間,這次趁著年假就想說趕快送去給人家做一下汽車鈑金吧。於是乎我們就在公司附近找了一下,最後在一個小暗巷裡面找到一家不起眼的汽車鈑金廠。
 
「我們什麼都能鈑。」汽車鈑金的老闆一臉平淡的說,雖然沒什麼感情但總感覺很可靠,因為車子到處都是凹洞,應該會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把車子放在那邊想說年假過完回來拿車。
 
隔天,老闆就打電話來,說完成了。
 
「哪有汽車鈑金做這麼快!」我跟阿民去拿車的時候大聲驚呼,而且老闆還真把我們的車弄得跟新的一樣。
 
「我們什麼都能鈑。」汽車鈑金老闆千篇一律的說。
 
「那我們家的狗狗有點跛腳,老闆不知道能不能幫忙鈑一下?」阿民開玩笑的說,我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可以,我們什麼都能鈑」
 
「真假的!騙人!」
 
「狗帶來,明天就可以帶回去。」
 
我們半信半疑的照著老闆的話做了,當天下午就把狗帶去給汽車鈑金廠的老闆,到了隔天早上,老闆打電話來,說完成了。
 
我們不顧著年初一要跟家裡面A紅包,一大早就跑去汽車鈑金廠找老闆,狗狗在門口看到我們,開心的搖著尾巴衝過來,本來一跛一跛的腳現在看起來毫無異狀,這根本就太神奇了!
 
「老闆你真的把牠的腳治好了!」阿民又驚又喜,他本來對狗狗有著深深的罪惡感,現在似乎一切都撥雲見日了,他抱著狗狗的表情表露出了一切。
 
「老闆你超厲害的!你還可以幫我們鈑什麼?」
 
「我們什麼都能鈑。」汽車鈑金廠老闆一貫的冷淡回答,阿民這時候突然收起了笑容,有點嚴肅又有點小心的站了起來。
 
「老闆,癌症可以鈑的好嗎?」阿民問。
 
阿民有個小他兩歲的妹妹,現在在讀高中,但是因為感染癌症,已經很久沒有去學校,在醫院裡面做了快一年的化療,頭髮都掉光了,卻不見起色。阿民的家人最近決定要放棄治療,阿民非常不能接受,所以他最近常常和家人吵架。
 
「可以,」汽車鈑金店老闆說,「但代價不低。」
 
阿民眼睛睜的老大,「沒關係!要什麼我都給你!就算要我這條命也沒有關係!只要可以至好我的妹妹!」
 
「好,晚上你帶你妹妹一起過來,你妹妹年初五之前就可以治好回家。」老闆一派輕鬆的說著。
 
那天晚上,我陪阿民帶妹妹去找汽車鈑金的老闆,老闆說阿民和妹妹要留下,請我先回家。
 
阿民的妹妹果真在年初五的時候健康的回家,留著像是沒有剃過一樣的長髮,醫生也說原本擴散全身的癌細胞已經完全消失,一直想問是在哪裡做的治療。
 
在這之後,聽說有很多醫生都跑去那家汽車鈑金廠,想要一探究竟,但最後都問不出個什麼結果,汽車鈑金廠的老闆堅持說自己只會做鈑金,不是醫生。
 
而那天晚上是我最後一次看見阿民。
 
汽車鈑金廠的老闆和我說,這是為了鈑好癌症的代價,但阿民的離去不是永遠。
 
「我也不知道要多久,我從來就不知道。」汽車鈑金廠的老闆說,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所以我也不好再問太多。
 
元宵節之後,汽車鈑金廠的鐵門就一直沒有再打開。
 
我想,也許阿民和汽車鈑金廠的老闆現在正為了妹妹,在某個地方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汽車鈑金 花店婚禮佈置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