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後就常常有想要發明東西的想法,可是最後都卡在執行面,一個產品要誕生一定要有實品出來,所以我一直都很想知道一般塑膠製品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最近終於得到了一些解答。

的確是有一些公司有在做塑膠成型,其中真空成型塑膠是成本最低,也最容易修改模具的方式,這樣看起來很適合做一般小量客製的塑膠產品,但是質感與其他方式成型的塑膠製品比起來似乎就會比較差一點,畢竟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大家也知道要快+要便宜+要品質好=不可能,因此在嘗試設計自己的產品時可能就要注意產品不要有太多精緻的細節,如果你決定要用真空成型塑膠來生產的話。

雖然網路上google一下知道特性是很便宜,但也不知道是多便宜,真想有那麼一次,自己生產自己設計出來的東西,那一定會非常酷,畢竟要生一些有趣的東西每次都用photoshop做平面久了還是會空虛的,真想偶爾試試用真空成型塑膠來產一些作品呀!

早知道當初就把maya給學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空成型塑膠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