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金屬門

最近看到這家廠商,才默默的思考起來所以我們平常的門都不防火嗎?

廠商主打防火金屬門,仔細想想,大家家裡的大門好像大部分都是金屬門,但是不是防火金屬門就有點難去判斷,畢竟一般的金屬(鐵),火好像都是燒不起來的,除了以前做化學實驗的時候把純鈉丟到水裡面結果燒起來的景象,不過應該也不會有人用鈉來當製作大門的材料。

但是發生火災的時候,在火場那些金屬大門又是為何會變的如此扭曲變形?粗估判斷是因為高熱導致,並不是門會燃燒,這樣推斷下去,那麼這些防火金屬門主打的應該就是耐高溫,而不是防火了,有點類似耐高溫保溫瓶的感覺,當一個防火金屬門他可以耐高溫的時候,火災發生時也就能夠降低大門扭曲變形的機率,讓人們能夠比較順利的從火場逃出,一切都歸功於耐高溫的超級防火金屬門

好吧,我剛剛還在想如果發生超級大火災,防火金屬門到底防不防火好像也沒有很大的差別,這麼想一想防火金屬門好像也是有他存在的必要性,不過一般人家發生火災燒到大門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為,可能就當做買個保險吧,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也許這筆錢花下去,有一天能夠救你的命,這麼一來這錢就真的有花的值得。

但我們還是希望這些意外永遠都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火金屬門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