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過世了。

爺爺是六十幾年的老菸槍,嘴上說要戒菸也是說了好幾十年,雖說他看起來總是很硬朗,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最後還是不得不屈服於肺癌的威力,最後病逝在榮民總醫院的病床上,一顆在世界上亮了八十年的燈泡從此熄滅。

他的生命中沒有留下太多東西,除了滿堂的子孫、他最愛的木頭煙斗。

當然還有滿滿書房、佈滿灰塵的二手書,這些二手書對我們來說有著深刻的回憶。

比如說這本《黑貓中隊—七萬呎飛行紀事》,記得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為了要寫讀書心得報告而挖出來看的書,那時候因為看了封面和簡介,覺得這些U2偵察機很帥,也覺得這些飛行員很帥,所以就決定作為讀書心得報告使用,沒想到超厚一本(對小學生來說),讀起來簡直痛苦,結果那個暑假還是果斷換書,改看《哈利波特》。

還有這本《紅頂商人胡雪巖》,當時也是聽說古代商場故事神作一本,一定要看,結果看厚厚的一大本,封面也不怎麼吸引人,於是從商場神作變成泡麵神器。

底下有一盒鮮豔的粉紅色盒子,是迪士尼的有聲書,那時候用的還是錄音帶。以前爸媽常常會在睡前拿出來放,當作我們的睡前故事。錄音帶有兩面,一面是中文,另一面是英文,原本是企圖讓我們聽故事學英文,不過通常我們聽完中文版之後就直接睡著了。

還有好多的書,都是好多的回憶。

但是,雖然充滿回憶,但這些書我們都已經看過了,不會再去拿出來看。書籍被創造出來就是要讓人閱讀的,如果我們讓這些二手書待在永遠不會有人翻閱的書櫃上,這些書應該也會覺得很難過吧。

雖然很捨不得,但最後還是上網查了查二手書收購的店家。


拿起電話撥出,








沒有人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書
    全站熱搜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