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速記憶課程快速記憶記憶課程記憶訓練




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記憶力的辦法其實是很多的,重要的是你要做個提高自己記憶能力的有心人,在任何場合都形成習慣。如我們可以從以下15個要點中著手,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加以改進和完善。

1、平心靜氣。在日常生活與學習中都保持一種讓自己平心靜氣的心態。更多的時候是讓自己的大腦安靜。
2、調整自己大腦的工作和休息時間,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疲勞會降低大腦的工作效率。
3、樹立起自己記憶優良的信心,並時時提醒自己要記住必須記住的東西,必須堅信自己“一定能記住”!
4、要學習和找到一套適合提高自己記憶力的方法,加之必要而又經常的訓練再訓練,提高再提高。
5、要保持對世界充滿強烈的愛好與興趣,興趣是記憶的第一推動力。對被記憶的物件要象對待自己的“情人”一樣有足夠的興趣。
6、強烈的願望和刺激可以促進自己的記憶。
7、要在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中建立與愉快事情相聯繫的記憶。
8、讓自己的心態永遠年輕,保持年青人的刺激可以促使自己腦細胞變得敏銳和年輕。
9、學會一種或多種觀察能力,敏銳的觀察力能能幫助我們記憶。
10、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在記憶中尤其如此。要充分理解的基礎上記憶物件。
11、開發自己的右腦,把記憶物件形象化有助於記憶。
12、掌握歌訣或口訣記憶知識,把互不關聯的記憶對象編成歌訣有利於記憶。
13、學會特徵記憶技巧,找到記憶物件的特點,辨別出其特徵有助於記憶。
14、學會整理和分類,適當的分散記憶(化整為零)有時比集中記憶效果好。
15、充分運用人自身體的五官功能,調動身體各器官協同記憶。

資料來源:消遙右腦記憶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