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記憶課程快速記憶記憶課程記憶訓練


快速記憶,記憶課程,快速記憶課程

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法

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法有很多,那種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法比較好呢?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要用到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法。

首先,英語單詞記憶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英語單詞是學習英語的基礎,是大廈的磚石,必不可少的。其次,據統計,學生花在背單詞的時間是很多的,占了至少20%的學習英語時間,有的更長,所以學習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法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幫助學習大大提高效率,節省更多時間學習英語本身,比如練習聽力或閱讀上。第三,右腦是我們的速記腦,運用快速記憶法就是動用了我們的速記右腦,能夠大大提升我們的學習單詞效率,還能鍛煉我們的大腦,何樂而不為。

同學們,你們覺得是不是應該學習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法呢?現在我們來看看單詞速記法有哪些:

1、重複快速記憶法
這裏的重複,是按照記憶規律來重複,而不是死記硬背的重複。詳情請參照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原理。

2、找規律單詞記憶法
做什麼時間,找到規律總是最重要的,事半功倍,速記英語單詞也是一樣的。怎麼樣找規律呢?可以按照拼寫規律比如:full、seagull、dull、pull等一起記。也可以按照意思一起記,比如:car、jeep、bus、bike等。當然還可以按照詞根詞綴等來記,總之要先找到規律,把單詞串起來,才能做到英語單詞快速記憶。

3、課文結合單詞記憶法
先快速背單詞,然後看課文,在課文中復習鞏固,挺好的方法。因為在課文中,有背景,更容易記憶單詞的意思。

4、聽英文歌看英文電影單詞快速記憶法
聽歌看電影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邊聽歌邊看電影邊學英語是不錯的方法,關鍵是要重複看,最好跟著念,融入情景中。

5、萬發歸一之堅持記憶法
做什麼事都要堅持,背單詞也一樣,要做好計畫,堅持背誦。這裏的堅持還有層意思,就是記了單詞後要堅持運用。

6、英語單詞形象快速記憶法
這是英語單詞記憶法中最常用的方法,比如拼音法,consider[kənˈsɪdə(r)]vt.考慮,單詞拆分為:con+si+der,特徵部分si=四,考慮要不要投靠四阿哥。

7、英語單詞卡片記憶法
把單詞寫在卡片中,利用零散時間記憶,好處一是可以用零碎時間,二是減少一下子記大量單詞的畏懼感。

8、英語單詞音標記憶法
根據音標來記憶單詞的拼寫,挺不錯的方法。因為音標和單詞之間是有一定規律的,可以參見“自然拼讀法”。知道要記單詞要運用快速記憶法的重要性,也知道了方法,接下來就要自己制定計劃堅持執行了。

資料來源:光網記憶總結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法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