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天線戶外天線無線網路天線戶外型天線



網路天線,戶外天線,無線網路天線,戶外型天線

天線寶寶》(英語:Teletubbies),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和Ragdoll公司製作的幼兒節目,發行於1997年到2001年,主要觀眾對象是一到四歲的兒童。但後期由於網路上香港人社群的惡搞文化,令《天線得得B》火速竄紅,成為網友喜愛的惡搞對象。

香港亞洲電視、無線收費電視、台灣公共電視、東森幼幼台、MOMO親子台、韓國放送公社電視二台(KBS 2TV)、中國中央電視台都曾經播映《天線寶寶》。

簡介

1996年,Ragdoll公司和BBC簽約,開始製作了這個長達260集、每集30分鐘的幼兒節目,主要的收視對象是12個月大到5歲的學齡前幼兒。Ragdoll 國際節目經理 Nick Kirkpatrick 強調:「《天線寶寶》不是教育節目,和《芝麻街》或大家都知道的很多兒童節目不一樣。《天線寶寶》只想呈現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發展的有趣經驗。《天線寶寶》這個節目也是根據這個想法發展出來的。」

《天線寶寶》有兩個元素:一個是「幻想園地」、一個是「真實紀錄」。「幻想園地」是指《天線寶寶》的主要場景「神奇島」,島上有許多幻想奇觀,讓孩子有創造力、想像力;四個天線寶寶在神奇島上玩樂,彼此之間有良好的關係,沒有暴力,雖然很多事情都不懂,但是很喜歡學習。天線寶寶們是科技的產物,是幻想的人物,不等同於人類,所以不一定要有父母、兄弟姊妹等人類關係。

Nick Kirkpatrick 說:Ragdoll公司很注重全球各地的《天線寶寶》配音版本,期望原來每個角色的個性都不會因配音而失真,也期望能用日常生活中的語言來配音。

人物介紹

丁丁(Tinky Winky)台灣配音:熊肇川

男性,紫色天線寶寶,為年紀最大及體型最大者,白色皮膚,天線為倒三角形,最喜歡的東西是紅色手袋。然而他的造型在外界頗受爭議,因為有人認為他的行為舉止像一個男同性戀者或易服癖。丁丁的臉比較白,象徵白人。除此之外,丁丁熱愛散步跳舞,容易摔跤,由於丁丁最喜歡的東西是一個紅色手提包,被指是女性化的行為,一群美國保守教會人指丁丁頭上有的倒三角形天線亦是同性戀者的象徵。

「丁丁是個人才」是一名台灣網友「焱」的部落格中,《PS3》的惡搞創作《天線無雙》裡水鏡先生對丁丁的評語。圖片中,水鏡先生在對丁丁的評語寫著「丁丁是個人才」的稱讚詞,但是評價卻是「腦殘」。之後,「丁丁」在網路上以及年輕人的口語中衍生為譏諷用語「腦殘」的代名詞。

迪西(Dipsy)台灣配音:龍顯蕙

男性,綠色天線寶寶,天線為直線,最喜歡的東西是乳牛斑紋的帽子,在四個天線寶寶之中排名第二。在所有天線寶寶之中,只有他是黑皮膚,象徵黑人。

拉拉(Laa-Laa)台灣配音:姚敏敏

女性,天線為捲型,在四個天線寶寶之中排名第三。拉拉的皮膚以及身上的顏色都是黃色,她的天線像卡通中的尾巴,她最喜歡的東西是橘色皮球。除此之外,當她在跟橘色皮球玩的時候,心情似乎會變好。

(小)波((Zu-)Po)台灣配音:謝佼娟

女性,紅色天線寶寶,天線為圓形,為年紀及體型最小者,最喜歡的東西是紅色踏板車。在四個天線寶寶之中排名第四。她天線的形狀像一根吹肥皂泡的棍子。小波有時很淘氣、頑皮,因為她有時候不會聽「喇叭」的命令,象徵香港人,因為她的口頭禪是『快啲』(快點兒)。

丁丁同志風波

1999年,《天線寶寶》在美國播出後,曾引起福音派的保守教會人士傑瑞·法威爾(Jerry Falwell)的批判,他質疑其中一名主角紫色的「丁丁」其實是同性戀,而他頭上的倒三角形天線及身上的紫色,都是同性戀的象徵。他的言論刊登於《National Liberty Journal》1999年2月號。事實上,早在1997年推出時,學術及文化評論員Andy Medhurst就已提出有關質疑,並刊登在當年7月號的《The Face》雜誌。

2007年,波蘭政府也打算對《天線寶寶》作出懲罰;當時該國教育部才因解僱宣揚同性戀的老師,受到歐盟官員的批評。2007年5月,由波蘭政府委託,負責監督兒童權益的一個組織代表依娃·蘇文史卡在28日出版的《Wprost雜誌》表示,她質疑《天線寶寶B》鼓吹同性戀。她說:「丁丁拿了一個女用紅色皮包,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是個男孩,我還在想,那皮包真是累贅,後來,我才逐漸意識到,那也許是一種同性戀的訊息。」不過在同月的30日,蘇文史卡又否認有關的言論。

via: Wikipedia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