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汽車烤漆汽車鈑金推薦汽車烤漆推薦

 

汽車烤漆,汽車烤漆推薦,汽車鈑金,汽車鈑金推薦


 

請問有人知道LESONAL這個品牌嗎.不知道是哪一國生產的<聽說和SIKKENS是同一家


何謂冷烤漆何謂熱烤漆ㄋ

一般汽車烤漆廠算是冷烤還是熱烤


不知道有沒有高人能回答我的問題

 


你説的牌子真的沒看過,目前台灣修補型汽車烤漆有美國杜邦,亦代理德國的STANDOX銀箭,歐洲的ICI,SIKKENS,MaxMeyer,RM,Glasurit,PPG。


日本的ROCK PAINT,NIPPON PAINT等。


國產品約8家左右。除了色母外,其他塗料均有生產。中央塗料曾經生產過,但失敗目前已倒閉,國豐和一天有生產部份色母。



所謂烤漆,在汽車界指的是硬化乾燥後,不會再被溶解的漆,而會再溶解的漆俗稱噴漆。


烤漆硬化的方式,可以是利用溫度120-160度烘烤,使塗料架橋硬化,也就是你説的熱烤漆,只有在汽車製造廠用。


另一種硬化方式就是添加硬化劑,使塗料架橋硬化,不需加溫,常溫下就可乾燥硬化,這就是所謂的冷烤漆,但這個名稱不是很理想,稱之為自乾型烤漆比較恰當。


修車廠有時為了縮短乾燥時間,會用60度左右的熱風,加速塗料中溶劑的揮發,只是為了加速作業,不能稱為〝烤〞漆,加熱120度以上才能稱為烤漆。


我本身從事汽車補修塗料業已有近20年的經驗,進口國產都作過,憑良心說,除了色漆的色母外,其他的國產品並不比進口的差,尤其是底漆和金油,我自己生產的金油,只用加油站的洗車機洗車。光澤可保持3年以上。

 

我的結論是進口,國產都很好,其實一般消費者根本分不出來,真正影響烤漆品質的是現場的噴漆師傅。

 

資料來源:Yahoo!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