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汽車烤漆汽車鈑金推薦汽車烤漆推薦

 

資料來源:龍泰汽車,專業 鈑金 板金 烤漆

 

汽車鈑金,汽車烤漆,汽車鈑金推薦,汽車烤漆推薦

 

愛車輕微碰撞也許以補土烤漆的方式就能解決;如果要求較高, 或者遇較嚴重碰撞時,就得靠經驗豐富的技師幫您的愛車整型。

 

本廠鈑金中心採用德國雙B最新手術台和校正儀、切割機、及二氧化碳點焊機。

 

鈑金技師經驗已有二十年。 在承修因嚴重碰撞而造成扭曲變形的車體時,本公司會有要求百分之一百之準確度的品質保證。

 

本公司採用全套進口美國杜邦調漆設備及雙B原廠指定用 之進口鸚歌牌烤漆及金油,並具備無塵烤漆房...

 

愛車被刮怎麼辦?...

 

烤漆的步驟:

 

第一步:拋光與拋鏽

 

把表層的老舊表漆、蠟垢、油質去掉,就是用氣動轉盤,盤面接砂紙磨掉『拋光』。

 

若遇到有鐵鏽產生,則要用去鏽用的金屬棉來研磨,這就是所謂的『拋鏽』。

 

第二步:鍍鋅補土

 

車身難免會因為碰撞而產生凹痕。如果不嚴重,用補土就可以把塗裝表面整平;如果是大碰撞的話,得要更換整塊 鈑金。補土在目前分為兩個部份,過去,鍍鋅鋼板還不流行的時代,補土只需要抹一層普麗補土就可以,但現在鍍鋅鋼板廣泛被使用,傳統補土與鍍鋅鋼板接合不密,在高溫下會有剝落與起泡的情況發生,因此鍍鋅補土就逐漸取代傳統單一步驟的補土方式,而成為兩道補土手續,即鍍鋅補土與塑膠補土。

 

不論是鍍鋅補土還是塑膠補土,都需要硬化劑調配讓補土乾燥硬化。

 

當鍍鋅補土補完,並用刮刀約略整平後,約等個10分鐘左右補土就會乾燥,緊接著就是要用砂紙打磨『整平』。

 

第三步:塑膠補土

 

光鍍鋅補土是不夠的,需要再使用塑膠補土混合硬化劑再覆蓋在鍍鋅補土之上 並整平,因為塑膠補土表面較細緻平整(毛細孔比鍍鋅補土要再細很多),也比較容易讓中塗底漆附著,所以這個步驟絕對不可缺。用塑膠補土補平後,把表層最後磨的平順,與鈑件高度一樣才行。

 

第四步:中塗底漆

 

由於塑膠補土密度不如其他未受損且經過砂紙打磨的表層漆,表面 有細微的毛細孔,會吸入漆料,會讓整輛車漆面高度與密度不一致。因此需要中塗底漆,加上中塗底漆硬度大,密度高,也不失為一個良好隔絕空氣 與水氣,並防止鏽蝕的塗覆材料。

 

中塗底漆正是因為密度相當大,因此 非常不容易乾燥,通常都要等上12個小時。之後,再用砂紙將表面徹底用的平整,把所有顆粒的部份完全磨除乾淨,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接下來的步驟要在無塵烤漆房才能施工!

 

第五步:中塗底漆表面清潔

 

中塗底漆用砂紙磨過,也只是讓表面變的平整而已,還是會有灰塵附著。

 

在無塵烤漆房中用乾淨的棉布沾擦拭劑,把全車的污垢、油漬全部清除乾淨;乾燥後,再用黏布把表面的細微棉布與灰塵黏除。待整個表面清潔乾淨,便可以進入塗裝表層漆工程。

 

第六步:噴塗表層漆與金油

 

噴表層漆前,先將表層漆與烤漆用的香蕉水依比例混 合後,再灌入烤漆專用的噴槍內,整個步驟需噴三次,間隔5分鐘,噴完後就要在烤漆房中以60度到70度左右加熱。在烤漆房的目的,首要就是無塵,快乾是其次 。

 

如果是素漆,漆料內已經含有金油的成份,不需要金油,就可以散發出良好的光澤 。但如果是銀粉漆或珍珠漆,則需要另外再噴塗一道金油。

 

第七步:收尾

 

待金油乾燥後,車身表面如仍有顆粒,此時即需要使用粗蠟或水砂紙拋光,讓車身表面平滑才能算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