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江學生租屋淡水房仲淡水買屋賣屋

 

資料來源:淡江大學

 

租屋結緣是美事一樁,但若遇到惡房東存心作怪而引發糾紛時,如何保身?如何過招?目前的租屋市場中,普遍隱藏各種糾紛陷阱,而一般的同學往往看到自己滿意的房子,除衡量經濟能力外,普遍不思考有關之權利義務,最後只有「因不瞭解而結合,藉糾紛產生而認識,再損失押金後分離」者比比皆是。以下就常見之租屋問題,並針對同學及房東常遇到的租屋困擾及租屋糾紛舉例提供參考:

 

同學常遇糾紛

 

修繕爭議:天花板漏水、馬桶管路不通、傢俱或電器損壞等,房東不願修繕。

提前解約:租期未滿,房東要求房客搬遷。

押金爭議:租約到期,房東卻不願歸還押金,或藉故大扣押金金額。

訂金爭議:已經付過訂金後,又不想住了,要求房東退款。

人際相處:房東管的太多,不易溝通、相處。

 

其他:

 

水電費繳納爭議:水電費等雖言明租金內含,但房東卻限定洗衣機一星期只能使用一次,電器使用亦一大堆限制等。

安全與隱私部分:房東經常以安全為由,趁房客不在打開房門,檢查電器使用情形。

 

 

房東常遇糾紛排行榜

 

租金拖延爭議:房客經常藉故拖欠房租。

提前搬走:租期未滿前,房客要求解約。

水電費不繳:搬走後,不願繳交先前所積欠之水電費。

 

其他:

 

房客未盡善良保管人責任:如租賃處地板滲水,卻未立即通知房東處理,造成房東損失。

違反條約內容:例如言明不得私自帶異性過夜,但卻常發生。

房客作息太吵:房客打麻將完通宵,引起鄰居抗議。

房屋損壞、傢俱被破壞或搬走:房屋不愛惜使用,傢俱任意損壞,甚至搬走。

arrow
arrow

    喵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